正在加載......
佛學課程 社教課程 法會訊息 行事曆 活動花絮 聯絡我們 下載專區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義工專區
友誼連結
Facebook
善法學處弘法台

佛學課程 Educational
通識佛學
基礎禪修 一日慧學 假日佛學班 「馬來西亞沙巴善法佛學班」 梵音深遠

佛學課程-一日慧學

授課教師: 謙法師
科  目: 《觀無量壽經》暨經變
課程簡介: 《觀無量壽經》全一卷。劉宋‧疆良耶舍譯。又稱《觀無量壽佛經》、《無量壽佛觀經》、《無量壽觀經》或《十六觀經》,簡稱《觀經》。收在《大正藏》第十二冊。為釋尊在王舍城宮中,應韋提希夫人之請,開演修三福、十六觀等往生淨土之法的經典,時韋提希聞已大悟而得無生忍。五百侍女亦發無上道心,願生彼國。此經並與《無量壽經》、《阿彌陀經》同稱「淨土三部經」,為淨土法門之寶典。

「經變」全稱佛經變相,為描繪經典所記述情景之圖畫;主要是指將佛教經典的內容,或佛傳故事的情節,表現在繪畫(多指寺壁)或雕塑上,創造出生動活潑而有宗教意涵的畫面,使信眾便於理解與實踐,而在觀賞經變畫時如同在讀誦經典,達到佛法弘化功能廣為流傳宣教。
時  間: 週日09:30~16:00
日  期: 2014年5月3日、12月28日






gotop